html模版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景李虎出席省教師教育工作座談會
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景李虎出席省教師教育工作座談會

來源:青年人(Qnr.Cn)2017/4/5 11:54:35 【教育新聞資訊】

投稿須知 網上書店

青年人網訊 3月31日下午,廣東省教師教育工作座談會在省教育廳召開。省教育廳景李虎廳長、王創副廳長出席會議,魏中林副廳長主持會議。


魏中林副廳長首先從培養規模、師資隊伍、培訓工作、招生與就業四個方面介紹瞭我省教師教育總體概況;從原則與目標、工作內容、工作架構、工作機制與工作保障五個方面介紹瞭省教師教育聯盟籌備情況。


華南師范大學劉鳴校長、廣東技術師范學院郭傑院長、廣州市教育局樊群局長、肇慶市教育局彭銀祥局長等代表師范院校和市教育局分別作瞭發言,分別從學校和教育行政部門的角度談瞭對深化教師教育改革以及對省教師教育聯盟的工作內容和運作機制的建議。


景李虎廳長指出,教師教育在教育事業發展中發揮重要的作用,“十二五”期間,我省圍繞教師教育改革做瞭一些工作,取得瞭一些成效,但是教師教育的一些問題仍然存在:師范院校辦學定位不準,教師教育體系結構不合理,人才培養模式落後,學科專業建設薄弱,職前培養職後培訓銜接不夠,師范院校服務基礎教育能力不足。景李虎廳長強調,深化我省教師教育改革任重而道遠,一是重新定位學校教師教育。二是完善教師教育體系。三是推進教師教育學科建設。四是深化師范生培養改革。五是完善教師培訓機制。六是充分發揮地方教育行政部門和中小學的支持作用。


景李虎廳長強調,下一步抓緊成立省教師教育聯盟,希望開辦師范教育專業的高校、各級地方教育行政部門、中小學校積極參與其中。在此基礎上,成立各地區教師教育聯盟、專業教育聯盟及課程聯盟等形式多樣、百lexus音響改裝花齊放的合作聯盟。


全省開辦師范教育專業的高校校領導,廣州、佛山、惠州、肇慶、清遠等市教育局局長,省教育廳各相關處室負責同志,約60人出席瞭會議。

bose汽車喇叭汽車音響喇叭>altis音響改裝857F0BF723805C1D
arrow
arrow

    nazrmkmh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